退伍不褪色 潢川县90后退伍军人勇救落水女子

2022年07月20日1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航好样的,退伍不褪色!”“小朱厉害了,为你点赞!”“天航真光州勇士!”7月19日上午,一个由潢川退伍军人组成的篮球爱好者微信群炸开了锅,大家都在纷纷为一个球友点赞,赞扬他的勇敢行为。原来他在小黄河边勇救落水女子的行为被热心市民发在了抖音上,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这名见义勇为的退伍军人名叫朱天航,今年30岁,信阳潢川人。7月18日夜晚10点左右,他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在小潢河边散步,突然发现一名女子翻过小潢河的护栏掉了下去,重重地摔到水里不再动弹。

他当机立断,回头对妻子说了句“看好孩子”,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便从旁边的台阶冲了下去,跳入水中。

“其实我也不会游泳,但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没想那么多。还好她离岸边不远,水也不深,只淹到我的大腿位置。”朱天航回忆。

拨开水中杂草蹚河走到女子旁边的时候,朱天航发现女子的面部和身体浸在水里,只有后脑勺露在外面,没有动静。这时候旁边钓鱼的大哥送来一个抄网,他用抄网网住女子,拖到身边,与几个赶来帮忙的男士合力将女子抱到了岸上。其他热心群众也拨打了119和120,直到女子上了救护车,他才带着妻子和孩子转身离开。

围观的一名群众说:“我当时看到救人的小伙子穿着迷彩上衣,我就想他肯定是一名军人,真是有胆量有气魄!”

朱天航曾是一名武警战士,虽然退伍了,他仍然喜欢穿迷彩色的衣服,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保卫人民群众的责任使命。他不仅在平时的生活中乐于助人,还主动报名参加县里的民兵训练。

他说:“我相信不只是我,其他人遇到了这种事也不会袖手旁观,更何况我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当遇到身边有人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一定会出手相助,这也是我应该做的!”(朱美惠 刘妍 宋士雄/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