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项目被骗7.5万元 息县警方雷霆追回赃款

2022年07月20日1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息县夏庄镇居民张某某将一面写有 “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夏庄派出所,以感谢该所民警将其被朋友骗取的7.5万元全数追回。

时光倒回至2021年12月份。张某某的朋友倪某某(男,息县小茴店镇人)自称能承包潢川县某项目部的水电改造项目,有意让张某某参与其中,届时可得到一笔不菲的分红。2022年元月份,倪某某将一份合同和收据发给张某某,称其已承包了水电改造项目,并先行垫付了20余万项目启动资金。

已陷入圈套的张某某便信以为真,给倪某某转款7.5万元作为参股资金。随着时间推移,倪某某承包的项目迟迟不见动静,在张某某不停地追问下,今年4月份,倪某某的戏演不下去了,干脆来个“走为上策”,幡然醒悟的张某某随即报了警。

根据张某某提供的信息,夏庄派出所民警顺线追踪、缜密侦查,辗转信阳市、潢川县、驻马店等地调查取证,发现倪某某提供的合同和收据均系伪造,其行为涉嫌合同诈骗罪。

近日,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倪某某抓获。经审讯,倪某某对其利用朋友身份,伪造虚假合同、收据对张某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办案民警的教育引导下,倪某某主动退还诈骗赃款7.5万元。

被骗的钱失而复得,张某某欣喜之余,对办案民警坚持不懈的辛勤付出赞不绝口,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