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路口乡:增添经济健康发展新动能

2022年07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息县路口乡农业发展现状,该乡党委提出着力发展特色养殖、果蔬种植和民宿休闲垂钓。依托利用G230和息县北站的区位优势,积极培育壮大产业。   

着力发展特色养殖。一方面加大土地流转,楼园村流转土地140余亩发展蚂蟥养殖,每公斤1200元左右,每亩年收益3—5万元;另一方面将酵素产业做成一张“新名片”。全乡累计开展环保酵素培训20余场,免费发放酵素10000余斤,酵素桶600余只,制作酵素2200多吨。发展“酵素大米”、“酵素西瓜”等特色品牌。在销路上,息县远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打产品“酵素大米”每斤售卖18元,提高了单位土地面积的农产品收益。

打造现代化果蔬采摘。通过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整合资源做大做优现代生态农业,最大限度增加项目收入,路口乡弯柳树村全域5175亩土地进行流转,将种植与采摘相结合,发展火龙果、葡萄、西瓜、特色玉米等果蔬采摘农业。同时将注册蔬菜商标、申请绿色食品标识,提高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提升“造血”能力。

做活“垂钓+民宿”。利用G230沿线优势,推动该乡弯柳树村、前赵楼村、陈庄村实施池塘标准化改造项目,大力发展生态养殖模式,大力推广稻田养鱼、清水养殖等养殖方式,引导水产养殖业向生态养殖方向发展,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旅游观光垂钓,从而推动民宿产业的发展。 (朱美惠 李传宇 王浩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