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七月,疫情防控中遇见最可爱的你!

2022年07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早上4点到岗的,然后组织教师和医务人员到岗到位开始给社区居民核酸检测,为了应对酷暑天气,我们将各个检测点都准备了遮阳伞、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保证前来应检的老人、孩子等群众健康安全。”7月17日清晨,在固始县陈元光社区核酸检测点,身着“红马甲”的该社区干部朱清燕介绍道。

“请站在2米间隔线上!”“请准备好核酸检测码。”“这备的有水,口渴了的可以来拿!”虽然是清晨,但38℃的高温,还是让人感到热浪扑面。朱清燕和“红马甲”们早已汗流浃背,但仍旧耐心地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7月15日和17日,固始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县展开。由社区干部、公安民警、教师、在家大学生、社区志愿者组成的上万人志愿者队伍,克服高温天气影响,为该县疫情防控做好志愿服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返乡大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志愿精神。“这位爷爷快80岁了,不能在高温天气下站久了,我们让他先测吧!”7月17日,张广庙镇大学生志愿者李梦媛扶着一位老人一边“插队”,一边向身后排队的群众解释,慢慢地走向检测台。“让年纪大的和小孩都往前来吧!我们多排一会不碍事的。”这时人群中有人提议说。“对,让年纪大的老人们先检测......”一呼百应,只见排队的群众纷纷往后退,让老人和孩子们走到队伍的前面。

“我今年19岁,放假在家遇到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听说镇里招募志愿者,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虽然天气很热,但是看到大家都自觉排队,礼让老人和孩子,我很感动,觉得这次参与志愿者活动非常有意义。”李梦媛说。

“大家自觉排队,保持两米距离,戴好口罩,拿出核酸检测码。”在南大桥乡石岗村核酸检测点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在核酸检测点入口处忙碌着。这位老人叫蒋现田,今年已经78岁了。7月14日,在得知南大桥乡全域核酸检测消息后,第一时间到村里“报到”。当村党支部书记考虑到他的年纪想婉言拒绝时,他却说:“这点工作微不足道,你们和医护人员更辛苦!”

7月17日凌晨四点多,蒋老就来到核酸检测卡点上,帮助工作人员布置采样场地,整理通道之间的分割线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高温天气下,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目睹老人忙碌的身影,纷纷竖起大拇指。

“蒋老所做的工作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今年1月份固始发生疫情,天气寒冷,蒋老从家里带来电暖片,还志愿参与了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蒋老为我们年轻人树立了榜样,非常令人敬佩。”南大桥乡石岗村党支部书记曹阳称赞道。

文明相伴,“疫”路平安。7月15日,石佛店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义无反顾的加入全员核酸检测队伍,有的进行核酸信息采集,有的走村入户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有的奔前走后维护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实践文明,传播思想,为疫情防控贡献新时代文明力量。

“这么热的天,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都很辛苦,他们起早贪黑,迎着烈日工作,除了维持秩序、帮助老年人扫码,对于年纪大的、出行不便的群众还车接送,真的很感谢他们。”陈元光社区群众杨合会感激地说。

“七月,面对高温天气,固始县全员核酸检测,真的让我感到了县委、县政府组织有序,服务严谨周全,并且在核酸检测中切实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温暖!”一位从郑州到固始出差的客人曾全友(化名)由衷地说。

据悉,此次固始县开展的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朱美惠 杨蕾 王春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