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执法办案推进会

2022年07月21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下午,卢氏县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执法办案推进会,全面梳理盘点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安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萍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各分管班子成员对审判执行质效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对信息、宣传、调研、案例编报、结案卷宗归档等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对2022年6月份办案标兵团队及第二季度办案模范团队进行了表彰;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肖艳通报了县纪委和省高院发布的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最后,党组书记、院长王亚萍就全院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年上半年,卢氏县法院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审判执行质效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实效,司法为民实践不断深化,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在全市基层法院名列前茅。

会议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是要切实发挥审判执行职能,秉持“质效并重”理念,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抓好涉民生案件、涉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案件的执行工作,努力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利。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进一步强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以“三零创建”“六防六促”“法治副书记”等活动为契机,积极融入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要巩固人民法庭工作成效,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党委领导、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筑牢社会矛盾化解的第一防线,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五是要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赵富林 石思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