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路口乡:攥紧三根“线” 织密“防诈骗”工作网

2022年07月2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息县路口乡攥紧三根线,织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网。

一根主线:精心部署。成立防电信诈骗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包片民警、村干部和网格员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宣传方式,以“干群”相结合的方式发动群众和干部,共同参与反诈活动,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分辨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防范意识。

一个网线:宣传先行。线上线下宣传共同发力,积极组建工作微信群,发布防诈知识;利用学校资源,开展“小手拉大手,防诈保平安”活动;利用宣传车、条幅、宣传单、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播放防骗常识,营造处处听声见影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乡共建立反诈宣传微信群20个,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40余条。

一根连线:部门联动。路口乡团委牵头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入户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骗APP”,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同时要求辖区内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前台对办理转账的群众要仔细核对询问,确保转账资金安全。截至目前,全乡已经破获电信诈骗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其中老年人被诈骗1起,抓捕2人。(朱美惠 李传宇 王浩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