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22年07月21日14:20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7月20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闫森,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楠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情况,表彰了2021年度嘉奖个人和2022上半年办案标兵,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王会军总结了源汇区法院近期以来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警主动增强严的意识,主动融入严的氛围,紧盯目标,积极进取,忠诚履职,勇毅前行。

会上,张永辉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闫森强调,要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以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坚定信心,将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源汇提供坚强保障。

张永辉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深刻剖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同时,针对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继续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依法履行职责,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把政治忠诚、担当尽责体现到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每一起司法案件的办理过程中。

三要狠抓审判管理,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共同为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要践行为民宗旨,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把提升案件质效作为审判工作重心,抓审判、提质效,抓执行、强攻坚,抓信访、解难题。

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这一有利契机,促进能力作风“双提升”,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