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酷暑为群众 淮滨县人民法院防胡法庭开展“午休送达”模式

2022年07月2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值农忙季节,农民从清晨开始就在地里劳作,为不耽误当事人耕作生产并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淮滨县人民法院防胡法庭根据辖区农民作息规律,开展“午休送达”行动。

一周内,庭室干警一行4人利用中午农民午休的时机,集中送达6个村,先后送达诉讼文书30余份,找到当事人10余人,顺利送达6起案件。其中多名当事人表示:“为了我们的事,法官放弃午休冒着酷暑来找我们,减轻我们的负担,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一定配合法院工作,按期参加开庭。”

为了解决一件离婚纠纷送达难问题,在与当事人多次联系无果后,7月19日中午1点,防胡法庭庭长邬成与庭室干警一行冒着近40度的高温到当事人父母家中了解情况,结果又寻人无果,遂向周边邻居打听,得知当事人父母此时仍在地里干活。

随后法庭一行冒着酷暑到田地间四处打听寻找当事人父母,最后终于在路边遇到了干活回家的当事人父母,见面后邬成向其出示工作证及起诉状,询问关于离婚矛盾所在点,在了解情况后向其表示:多劝劝你的孩子,夫妻矛盾发生了躲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让你的孩子尽量到防胡法庭,解铃还须系铃人,需要双方都出面把矛盾摊开说,互相让一步争取把矛盾化解了,两口子再重归于好。当事人父母听后表示感谢并会努力劝导孩子,按规定参加开庭。

送达法律文书关系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审判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对于送达工作,淮滨法院始终秉承灵活高效、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近年来随着智慧法院建设水平的提高,法院可以通过送达平台,向受送达人的电子邮箱、通讯账号、诉讼平台专用账号等电子地址,按照法律规定送达文书(包括传票、裁定书、调解书)和证据材料。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存在当事人不点、误删等特殊情况,为此,防胡法庭以电子送达和实地送达相结合,致力解决送达难问题。干警们不畏骄阳高温,躬身服务,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法院的新期盼,全方位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朱美惠 李林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