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拳 排积案——淮滨警方成功劝投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2年07月2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淮滨警方出重拳、排积案,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日前,淮滨县公安局在山东单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劝投犯罪嫌疑人1名,为群众追回被骗款项10多万元。

2021年9月,张某在社交平台结识一名叫王某的山东男子,王某自称有地坪漆工程且量大,并答应和张某合作开办地坪漆厂。张某对此信以为真。随后王某便以“需请客吃饭”为由,多次诱骗张某给其转账10多万元。王某随后将张某的联系方式拉黑。

今年3月8日,张某向淮滨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接警后,城关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多次通过其户籍地警方山东单县杨楼派出所传唤王某,但王某始终未到案。

7月上旬,城关派出所通过杨楼派出所再次做王某亲属的思想工作,向其亲属讲明政策和法律。在两地公安机关强大的政策攻势下,7月18日,王某在其亲属的陪同下,主动前往杨楼派出所投案自首。7月19日,城关派出所专案组驱车数百公里赶到山东单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押解回淮滨,同时悉数追回张某10多万被骗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淮滨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