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双柳树派出所: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

2022年07月22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气温升高,群众纳凉戏水等户外活动增多。为保障辖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最大程度地减少、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双柳树派出所持续开展防溺水工作,强化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期间,双柳树派出所多次召开部署会议,明确要求责任人做好辖区水域防护,安装警示牌,加装防溺水铁丝网,及经常开展沿河巡河活动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行动”,深入辖区走访宣传,通过使用宣传车、村广播、公共大型LED宣传屏、宣传横幅、公告,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及时深入校园开展防溺水法制课,向学生和家长讲解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教训,并就如何防溺水、溺水后如何求救等相关的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同时,积极开展“防溺水巡塘”工作,在中午和傍晚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进行巡逻检查,发现戏水、游泳等人员及时劝返,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双柳树派出所将继续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转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强化社会宣传,加大督查力度,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安全生命线。(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