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区:严督实改保障群众自建房“住得安心”

2022年07月22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是否已对辖区内的自建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排查中有没有发现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房屋?”7月19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围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到辖区平东街道办事处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4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联合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单位,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奔赴全区各乡镇街道,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监督检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精准掌握危房底数和动态,对重点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逐一销号清零,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做到经营性自建房底数清、排查鉴定清、隐患整治清、核查验收清。同时,联合区委宣传部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公开发布8类严重危及房屋安全的情形,引导全区房屋产权人和使用人开展房屋安全自查,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为扎实推进自建房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排查出的问题跟踪问效,督促职能部门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期限、整改措施,对专项整治工作中进展缓慢,排查整改不实,自建房屋底数摸排不清、风险隐患台账建立不全,存在重大风险安全隐患的相关单位,及时约谈相关负责同志,并认真梳理发现的违规问题,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及时跟进监督,形成监督闭环。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完善督查反馈工作机制,严格执纪问责,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保障群众自建房‘住得安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袁晶晶 吴晨熙 张飞祥)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