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2022年07月22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省、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之后,汝阳县委书记赵振峰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继续召开全县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度汛。

赵振峰针对全县防汛形势提出以下五点举措:一要贯彻上级精神,落实各项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防汛任务。各乡镇、各单位要聚焦在建工程管理防护、城市内涝治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尾矿库、水库、河道以及桥下涵洞等易发生危险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巡查,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开展问题整改。三要压实防汛责任,不留隐患死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犹豫、不懈怠,压实县、乡、村、组四级责任,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做到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四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到阵前指挥。坚持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做到阵前指挥,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提高平战急转能力,加强统筹调度、协同配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五要强化督导落实,补齐防汛短板。成立7个督导组,深入实地开展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各乡镇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实化防汛方案,落细应急措施,坚决打赢防汛度汛硬仗。

汝阳县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防汛责任,做好人力财力及防汛物资储备,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度汛,营造齐心协力防大汛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陈军 李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