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公安局“五字诀”助推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

2022年07月2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渑池县公安局精心谋划、迅速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推动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透、做到位,迅速掀起行动高潮。

以“实”健全组织,深化思想认识,保障机制顺畅。渑池县公安局党委精心谋划,将“百日行动”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定期书面向县委、政府领导专题汇报“百日行动”情况,推动建立“党委政府统筹、公安机关主责、各乡镇各部门协同参与”工作格局。同时,成立实体化运行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行动推进、考核、督导工作,连续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讲评会,统一全警思想和行动,压实打、防、管、控、治职责任务。

以“打”重拳出击,严打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依托精细化指挥机制,每日召开由局长、政委牵头组织“百日行动”研判会,针对新发案件,局领导一线问诊、靶向督导,侦查实战、技术部门会诊讨论、各司其职,形成整体作战合力。行动以来,共侦破本地现行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打击了一批盗窃、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以“控”严防发案,强化治安防范,做到基础牢靠。紧紧围绕容易引发矛盾纠纷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以5年内的警情数据做支撑,对全县治安规律进行时节性、区域性、周期性分析,确定治安重点区域13处,制定完善针对性工作预案,组建战巡合一专业巡防队伍,科学设定“警灯闪烁”执勤时间,最大程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警力覆盖率。6月1日以来,全县“零发案”达29天。

以“化”减少矛盾,紧盯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屏障。持续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重点加强邻里不和、感情纠纷、婚恋纠葛、地摊占位、劳资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同时,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扎实做好全县“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以“查”严实督导,狠抓绩效考核,强化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局领导分片负责、实地督导机制,督察部门加大对案件办理、治安巡逻、值班备勤等方面的督查力度,专项办把工作督导和日差督察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把督导督查工作贯穿“百日行动”工作全过程,倒逼各部门扛牢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黄洁瑜 王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