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警方:织密“防护网”,为夏季平安“加码”

2022年07月22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滑县公安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巡逻防控,绷紧“安全弦”

烈日炎炎,特巡警大队加大街面巡防力度,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巡逻,在党政机关、繁华商业区、高铁站站前广场、长途车站、西湖库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

白道口派出所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警力资源,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延伸巡逻防控触角,强化对辖区超市、广场、繁华地段和辖区主干道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隐患排查,拉好“防护链”

慈周寨派出所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锚定“人事物”等关键要素,走访场所行业,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宣传教育,及时排查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全力消除治安管控盲区。

7月12日,道口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宾旅馆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四实登记”制度落实、旅馆业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监控视频系统安装运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并对宾旅馆内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施运行状况以及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重点检查,并提醒宾旅馆业主要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发生。

打击违法犯罪,织密“防护网”

全县公安机关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坚持破案、追逃与追赃并重,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新型网络犯罪和“食药环”“黄赌毒”“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加强对社会治安的动态管控能力,让打防更出彩,群众安全感更强烈。

近日,牛屯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前不久,家住牛屯镇的崔先生在网络购物时遭遇“快递理赔”骗局,被诈骗2万余元。接报后,牛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案件进行侦办。民警围绕崔先生提供的线索展开细致侦查,通过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分析研判,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并将其抓获归案。

7月13日上午,道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在门市的装修工具被盗,价值1000余元。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走访摸排和查阅监控视频,仅用2小时便锁定了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同时追回了被盗物品。

交通安全整治,守护“生命线”

交警大队在强化显性警力和装备投入,通过组织机动巡查、随机抽查、错峰勤务、接力整治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的同时,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坚持“一车三查”,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查处酒醉驾137起,涉牌涉证114起,超员超载541起,带动查处其它违法行为1.3万起,行政拘留2人,刑事拘留7人。

维护治安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滑县公安全警参与,全力以赴,织密社会治安防护网,为夏季平安“加码”。(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