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东关办事处筹建处:互联共建促提升 同频共振奏强音

2022年07月22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段以来,东关办事处筹建处社区党支部同县直结对党支部一道,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上门检测、筹措防疫物资;在人居环境治理现场发宣传单、拆违建、清理小广告,打造口袋公园;在交通秩序管理现场取缔清理占道经营、整改乱停乱放现象;在文明实践活动现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自“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以来,东关办事处筹建处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党建统领深化基层治理效能为目标,与结对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同频共振”效应奏响基层治理最强音。

东关办事处筹建处把支部分为“好中差”三类,交叉结对共建,实现“一对一”全覆盖。为推动共建活动常态长效,做实结对共建工作,全面推行“1+N”模式。“1”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N”为阶段性重点工作。社区党支部与结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共同分析研判,确定实事项目名称、落实措施、完成时限。着力解决基层社区实际困难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目前已制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9个、改善人居环境类项目9项、扶困助残类5项、培树文明新风类1项。

双方支部党员一起共同学习、共办实事、共同提升:社区党员从县直党员那里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业务能力,也获得了解决问题的助力;县直单位党员在社区充分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难点、痛点,深入了解了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朱美惠 何婷 韩永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