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实践 绽放青春之光——平桥区95名大学生开启“返家乡”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22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暂时告别了忙碌的学习生活,属于学生党的假日生活正在进行中。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投身“返家乡”实践活动,在这个夏天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认识家乡、了解家乡,提升社会化能力,共青团平桥区委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宗旨,组织开展了2022年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建立健全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截至7月21日,已有95名大学生完成前期培训进入到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在乡间田头路上清理垃圾、在困难群众家中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者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在基层留下身影,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汗水书写青春,以青春之名,践行时代风采,汲取奋进力量。

“我很久之前就关注了‘返家乡’活动,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实习机会,亲身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才知道服务群众的价值与意义,通过此次活动我能清晰感受到个人价值的发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认真地态度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就读于武汉大学的邹存玉同学说道。(朱美惠 宋浩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