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优秀解决方案推广会在安阳召开

2022年07月2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示范优秀解决方案推广会(安阳站)在安阳市隆重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调研员石志选、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宇宙、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专家张芝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技术研究院华东分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燕华以及安阳市五县四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相关信息安全技术公司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聚焦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专题解读、优秀示范单位经验分享、安全问题剖析与应对等关键议题,并吸引了来自安阳50多家本地企业代表参会。

石志选讲道,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对工业控制系统要求更高,对安全防护管理能力提升要求更急,本次会议旨在为有效提升工业企业防护能力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为全省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创新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出表率。

闫宇宙在致辞中表示,在做好工业企业网络安全上要从加强宣贯、聚焦重点、打造标杆等方面着手,指导工业互联网企业实施“分类施策、分级责任”的网络安全管理,推动工业互联网实现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发展,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专家张芝军对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专题进行了深度解读,重点阐释了分类分级工作的政策和标准要求,介绍了分类分级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加强精细化管理服务、夯实产业安全保障必要的工作建议,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分类分级工作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指导。

鼎信安全副总经理陈宇在会议上发表了《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与等级保护合规建设》的演讲。他讲道,工业网络安全态势错综复杂、包罗万象,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与等级保护合规建设是工业企业安全的底座和基石。鼎信安全能为河南省工业企业提供最全面的等级保护建设咨询及等级保护合规测评服务。同时,近五年来,鼎信安全的网络安全专家团队,已为省内1100多家用户提供了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应急响应、重点时期安全保障等专业网络安全服务,帮助工业企业发现安全风险、处理安全风险,避免网络安全问题发生。

除此之外,鑫磊集团副总经理CIO杨小勇作《全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示范单位优秀解决方案建设经验分享》。郑州金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李亚鹏、和利时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盈分别作《工业互联网IT/OT融合的安全挑战与应对》、《工业原生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为工业互联网企业保驾护航》主题演讲,探讨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发展新趋势,展望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建设发展新方向新前景。

本次会议作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进“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优秀实践案例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一站,为推动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在全省纵深落地、提高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防范应对水平、支撑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全面助力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为数字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持续赋能。 (李军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