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罗清江:时刻冲锋在前的派出所所长

2022年07月22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派出所所长应该是什么样?在从警28年的罗清江看来,就是要始终以党员干部的身份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工作上不计较分内分外、不计个人得失,尊重同志,乐于助人。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罗清江是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自由路派出所所长,自由路派出所位于新乡市中心地段,辖区人口密集,流动人口较多,治安环境复杂。但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派出所民警工作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所里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民警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警务机制改革以来,作为属地管理两站(火车站、汽车站)地区的所长,两站疫情防控重任责无旁贷,罗清江同志始终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协调装备物资,统筹安排执勤任务,艰难克服警力有限、人员结构偏老龄化的现实困境,无论严冬酷暑,他都身先士卒带领全所民警长期坚守阻击防控。

自2020年2月初新乡火车站和新乡客运总站卡点成立以来,他带领执勤民警先后核查旅客120余万人次,圆满完成了一波又一波的大小疫情考验,不负党和人民信任嘱托,牢牢守住了新乡城区西大门,为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织网护民安,“三零”创建保稳定。当前,在罗清江的带领下,该所以“三零”创建为抓手,积极推动警保联动机制,推行网格化新型管理,16名民警分包入格,建群入网44群,广泛发动治安积极分子,成立义务联合巡逻队,定期在社区大街小巷及易发案件部位开展巡逻活动,警情发案明显下降,有效确保了辖区治安环境稳定有序。

作为一名基层所领导,罗清江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为提高基层办案能力不断努力学习,从零基础办案经验逐渐成长为所里的骨干中坚力量。他曾主动配合、严谨办理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案件 “2020.04.08赵某园等人涉嫌诈骗案”,先后梳理线索涉及受害人数235名、案件735起,往返补充侦查,积极调查取证,为串并、深挖案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正是以赤诚为民、甘于奉献的坦荡胸怀,罗清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奋战在基层,深深影响着、带动着全体党员民警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多次收到群众的感谢信和锦旗,赢得了群众口碑一致的褒奖,曾荣获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荣立个人嘉奖,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了群众的心声,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吕永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