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藏蓝守护,浉河民警情暖回家路

2022年07月23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假已至,孩子们长时间待在家中,有时候会因为一些生活琐事与家长发生不愉快,甚至争吵,有些性格叛逆的青少年还可能会离家出走,让父母担心他们的安全。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先后帮助两个家庭找回了2名“离家出走”的孩子,获得了家长的肯定,并收到了一面锦旗。

7月12日19时许,辖区居民王女士(化名)报警称,她女儿有轻生念头,儿子正在浉河二号桥附近寻找。接警后,金牛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看到王女士的儿子正焦急等待。

经询问得知,女孩放暑假后一直在家,晚上因与王女士闹别扭离家出走,哥哥因不放心一直跟随其后,到河边时女孩突然坐上出租车离开,她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王女士便立即报警。

此时,女孩突然打电话告诉哥哥她在某公园,民警便马上带着哥哥赶到该公园找到了该女孩。经过交谈,民警发现女孩情绪十分低落,便耐心地安抚引导她,待女孩情绪稳定后,联系王女士告知了女孩的情况,叮嘱她和孩子耐心沟通。

7月6日22时许,十三里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女士(化名)报警称,她的弟弟小张(化名)因与家人吵架,于7月2日独自离家,跟朋友一起去了广西南宁,因小张还未成年,家人现在无法与他取得联系,十分担心。

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张女士及家属的情绪,一边冷静分析她们提供的情况。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小张在南宁市某处附近活动后,迅速联系该辖区的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新城派出所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展开搜寻工作,在交警的帮助下于次日凌晨2时许找到了小张。张女士和家人立即赶往南宁,将小张平安带回信阳。

“感谢民警在这么短的时间帮我们找回孩子,感谢你们,感谢人民的好警察!”7月11日,张女士一家将一面印有“办案迅速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至十三里桥派出所,对两地民辅警的共同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民警温馨提醒:父母教育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作为长辈用过来人的经验引导孩子固然重要,但也要注意和孩子以平等的方式沟通交流,不要简单粗暴,避免激化矛盾,多关注孩子的内心想法和情绪变化,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