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光山公安:多措并举开展“百日行动”初见成效

2022年07月23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光山县公安局坚持全警动员、尽锐出征,紧紧围绕突发案事件处置、违法犯罪打击、治安巡逻防控等方面,扎实采取“三举九措”助推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一、重拳出击,严打犯罪强震慑。一是严打严重暴力违法犯罪。以“雷霆”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严厉打击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特别是发生在公共场所的严重暴力犯罪,第一时间组织精干警力,快侦快破,消除影响,对构成涉黑涉恶类违法犯罪的,坚决依法从严打击,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强化组织推动,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确保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二是严打黄赌毒类违法犯罪。坚持依法打击方针,聚焦辖区治安突出问题和涉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采用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坚决遏制高发蔓延势头,全力净化辖区治安环境。7月6日,我局紫水派出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冯某等人采取威胁、殴打等方式组织妇女卖淫,公安机关当即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逐一抓捕,突击审讯。目前,5名涉案嫌疑人均已到案,并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侦办中。三是严打盗抢骗类违法犯罪。强化合成作战,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等频发违法犯罪,梳理案件易发时段和场所,加强信息搜集研判,进一步提高警务工作的预见性,全力实现“现案必破”,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其间,共计破获诈骗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

二、持续整治,紧盯重点净环境。一是紧盯重点人员。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全面摸排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枪爆重点人员以及“四失”人员动向,注重源头管控,持续开展滚动排查,严防失控漏管。二是紧盯重点场所。县局治安部门会同消防、工商等部门,紧盯中低档旅馆、娱乐场所、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采取定点兜底普查、适时突击核查、蹲点摸底排查“三查一体”的巡查方式,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竭力整肃社会突出治安问题。截至目前,我局全力开展夏季治安专项清剿行动,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30余起,责令整改重点场所8家。三是紧盯重点行业。对辖区医院、学校、水电油气单位、文物单位、客运枢纽站等重点行业,开展安防工作监督指导,督促单位落实安全防护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完善“三防”建设。

三、严密防控,强化巡查促民安。一是强化街面巡防。抽调局直警种警力,联合城区派出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组建联防巡逻小组,按照“点、线、面”有机整合的巡逻模式开展网格化巡防,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压到一线。二是强化重点巡守。以夜市摊点、特色餐饮、背街小巷等场所为防控重点,采取“高峰巡点、低谷巡面”的方式,加大显性用警和巡逻值守,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路段治安巡守,确保发现警情能迅速处置。三是强化立体巡查。联防巡逻小组采取“流动巡查、定点值守”的工作方式,有针对性地将治安巡查管控贯穿到辖区突出治安问题、复杂行业场所整治当中来,形成交叉互补、协同推进的立体巡查格局,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行动期间,光山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警车260余台次,化解纠纷矛盾228起,查处治安案件67起,行政拘留56人,移送起诉42人,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稳定。(朱美惠 谢青)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