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安阳县:以“信用+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2022年07月23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安阳县积极创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式方法,深入实施“信用+”系列活动,不断增添信用建设的新元素,助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实施“信用+出行”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2021年,安阳县交通局率先开展“信易行”活动,为3个试点村的60名诚信村民发放了免费公交卡,在全县守信激励方面起了带头作用。

实施“信易+建设”活动,精简审批程序。住建部门开展“信易建”,守信市场主体可以享受拿地即开工等优惠政策、缩短了建设工期,降低了建设成本,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实施“信用+抗疫”活动,助力抗击疫情。疫情防控期间,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安阳县信用办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信用监管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信用管理,加大企业信用融资、简化信用修复流程。

实施“信用+金融”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政府搭建“信易贷”一站式服务平台,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银企对接会,宣传动员全域市场主体入驻“信豫融”平台,适时向各类企业发布个性化信贷产品上百种,满足企业抗疫期间纾困需求,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问题。建立“白名单”向金融机构实时推介,指导金融机构开展“定制化”信贷服务。去年以来,全县通过“信豫融”平台完成的信用贷款规模3.2亿元。(薛小磊/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