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线!息县民警实地探访“百日行动”

2022年07月24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息县公安机关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和辖区社会面防控形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顶“蒸笼”忍蚊虫,只为湖美人安

绿野为纲水为脉、花溪叠瀑桥连亭。龙湖公园城水相依、天人和谐、水清园绿,是息县城区重要的生态景观廊道和“中央生态绿洲”,是夏日夜晚散步乘凉的好去处。

7月16日晚上8点,随着龙湖派出所执勤民警来到龙湖公园,滚烫的太阳终于下山,茶余饭后的人们三五成群地涌入龙湖公园散步、乘凉。

在“龙身”标志性景点——九孔桥,人头攒动,警灯闪烁。特巡警大队、龙湖派出所抽调警力开展交替巡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天24小时值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民警5分钟内就能快速响应处置。

“针对夏季治安形势,我们通过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和巡逻力度,强化显性布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正在现场执勤的民警余翔介绍。

在随警作战的两个多小时里,小编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好几遍,身上也一直被蚊虫不间断攻击,不久皮肤便红肿了一片。

“湖边蚊虫特别多,被叮咬一身包是家常便饭。沿龙湖走上一圈,就是近万米,孩子走失、突发事件也不少……说不辛苦是假的,但只要湖美人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擦了擦脸上淌下的汗,龙湖派出所民辅警又走进了人群中。

为了辖区和谐,多少苦累都值得

巍巍大别山,重峦叠嶂,秀峰连绵,横亘江淮大地,滔滔淮河水,波光潋滟,蜿蜒东流,泽被两岸儿女,在这山清水秀,风光如画的息州大地上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息县关店乡。

“近年来,关店派出所积极实践探索联系群众经常化、化解矛盾法治化、政务服务便利化经验做法,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着力将矛盾隐患解决在萌芽阶段,有效避免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关店派出所副所长张俊介绍道。

7月15日上午,在朱庄村大刘店组,村民刘某明和刘某红因下水道走水问题发生纠纷,多次到村委会协商解决无果。关店派出所民警走访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解决双方争执,不让“小纠纷”演变成“大矛盾”,影响两家邻里关系。

“你们有什么想法都说出来,咱们今天就商量个解决办法,大家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平时互相帮忙,可不能因为这些小事闹得不愉快。”民警积极联系朱庄村村委共同参与调解,根据刘某明二人的意见,经过反复研究磋商,最终将两家下水道管道重新规划好,一场因下水道引发的风波终于平息。

据了解,在“百日行动”中,该所结合夏季治安特点,持续开展社会面大巡防、大清查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进一步强化重点路段、夜市摊点等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力度,严格盘查可疑人员车辆,增强震慑力;以旅馆、出租房屋等复杂行业场所为重点扎实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严防各类嫌疑人藏匿其中;坚持打击犯罪主业不动摇,迅速掀起破案打击高潮,7月1日,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豹,7月5日,成功将帮信嫌疑人梁某抓获。(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