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工作

2022年07月24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盛夏,高温酷暑天气接踵而来,林业有害生物也进入高发阶段。近日,息县林业局利用晴好天气状况,抢抓时机,结合息县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6天的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工作(简称“飞防”)。全面巩固息县绿化造林成果,保障全县林木安全,以实际行动,助力息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目前,已经对全县重点乡(镇、街道)、国有林场、景区、过境高速公路和国道、重点省道乡道绿化带、淮河生态廊道、近三年来各乡镇80000余亩重点植树项目以及集中连片的林木等区域进行了“飞防”作业,“飞防”对象主要为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杨树叶斑病、黑斑病等林业病虫害。

本次飞防共计380余架次,每架次作业喷洒面积600余亩,每亩用药量40克,共计飞防面积230000余亩。用药为国家规定的高效低毒无公害标准的25%甲维.灭幼脲悬浮剂、丙环唑乳油,对人畜完全无毒、无害,对环境无污染。

森林病虫害防治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下一步,息县林业局将继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飞防后效果调查工作,持续做好人工地面防治工作,确保防治无死角,坚决遏制森林病虫害发生,实施全面的预防保护措施,强化联防机制,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好调查监测工作,保护好森林资源生态安全,为全县林业生态安全体系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更为息县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赋能!(朱美惠 余江 张强)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