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涉案100万余元,固始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2年07月25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全链条斩断一条涉及“跑分”洗钱的涉诈资金链条,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涉案金额100万余元,破案10起。

7月15日,四中队侦查员通过梳理“两卡”线索,发现辖区居民陈某、汝某银行卡资金流水存在异常,资金往来频繁,涉及多个账户,且多发生在凌晨,疑似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钱“跑分”。

发现线索后,侦查员立即围绕陈某和汝某开展工作。经查,陈某、汝某无正当职业,经常居住宾馆,与其同行的还有多名男子,而且在宾馆短暂停留后就离开。侦查员通过分析研判,断定这就是一个“跑分”洗钱团伙,并很快锁定嫌疑人活动范围。7月18日,侦查员在县城某宾馆内将陈某、汝某、李某著、胡某等4人抓获。

经查,陈某和汝某的上线为孙某,从今年5月份开始由孙某通过某软件与境外人员联系,由陈某和汝某发展境内人员李某、胡某、许某、王某和李某著为下线,其中李某为了挣钱又发展了冯某和刘某为下线。侦查员顺线追踪,在当天下午先后将李某、刘某、许某、王某、冯某等5人抓获,7月19日凌晨将主犯孙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陈某、汝某等7人已被固始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冯某、胡某、刘某等3人因涉及其他案件,已移交安徽警方进一步处理。(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