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返乡学子游董寨 “碳”路美好最青春

2022年07月25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这次‘碳’路美好生态环境保护宣讲活动,我才知道董寨是鸟类的天堂,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月23日, 来自齐齐哈尔大学的信阳罗山籍返乡大学生丁敏兰说。

近日,共青团罗山县委联合该县董寨管理局和灵山镇人民政府,组织部分暑期返乡大学生,走进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青春‘碳’路,‘豫’来‘豫’美——‘观’爱鸟类,保护自然”主题宣讲活动。

罗山“碳”路美好宣讲团在“东方宝石”朱鹮的繁育基地、白冠长尾雉繁育中心和“山味书屋”等地进行了实地宣讲。

“令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乡村教师高宏远老师的公益书房——山味书屋。高老师用废弃土房改造了这个24小时免费开放的场所供村里人阅读,给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参加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的一位学生说。

“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深切地感知到保护自然是人类共同的使命。董寨生态繁育基地的工作人员以及乡村教师高宏远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青年的我们,生态文明建设仍然任重道远,精神文明建设也要以身作则。”来自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的学生易瑜璠说。(朱美惠 许颖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