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25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7月20日上午,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会议,局长张建峰、副局长张伟平和工贸监管股、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等38人参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张伟平通报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就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事故隐患“清零”回头看、工贸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避免隐患排查走过场、问题整改流于形式,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十五条硬性措施落地见效;要深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该县境内的洛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洛玻集团洛阳龙昊玻璃有限公司、洛阳国邦陶瓷有限公司、汝阳县杜康酿酒有限公司、泰石岩棉(洛阳)有限公司就双重预防线上系统建设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及经验交流。并提出示范企业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全县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整体提升;进一步推进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坚持“简便、易行、实用、管用”原则,真正做到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看得见、摸得着、说得清、做得到、管得住”,让工贸企业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实现动态管理,确保全县工贸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同时还 对参会工贸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测试,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入脑入心。会议还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工贸行业切实加强自身防汛减灾工作,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督促指导企业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消除事故隐患。       张建峰表示,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刻汲取工贸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以“零容忍”的高标准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张建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突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二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三要强化责任,依法履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参与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最后强调,要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的时间节点,全力抓好事故防控,突出重点,做好事故警示教育;聚焦“双预防”“标准化”,全力提升本质安全,规范隐患整改,强化基础工作;聚焦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整体提升,加快推进“互联网+安全生产”,全面推进线上监管。为汝阳县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二十大召开。(陈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