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巡察夜话”倾听民声

2022年07月25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和7月19日晚8点,舞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到保和乡二郎庙村和大张村召开“巡察夜话”座谈会,与保和乡分包村的区委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乡贤、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62人坐在一起征求民意、畅所欲言、交流谈心,零距离倾听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声,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俺黄庄村的坑塘实在是太危险了,水深七八米,坑塘周围还没有安装防护栏,村里小孩儿们现都放暑假在家,一不小心玩耍掉进去,我们大人也不敢下去救人儿······”保和乡二郎庙村党员黄付群说出了大家伙的揪心事儿。

“俺村没有安装路灯,晚上出行特别不方便。还有俺村缺少个文化广场,平时大家伙儿娱乐都没地方去······;俺大张村与乡道通村主干道之间的水泥路,因时间久路面水泥裂缝起包凸凹不平,群众骑车或开车通过时很不安全······;还有到路林村主干道中间连接处的桥防护栏被损坏,骑车过桥不小心翻到两侧深沟里,直接威胁着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大张村群众代表赵自芳、张中良、李晓朋先后发言打开了话匣子。

“巡察夜话”活动在巡察组的主持和引导下,保和乡大张村、二郎庙村参会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人员你一言,我一语,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共同为本村的发展献言献策和提出意见建议。第二巡察组及时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并形成问题和意见建议清单共计21条,分别移交给保和乡党委和行政村党支部,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督促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和销号台账,跟踪整改时效。

“开展‘巡察夜话’活动,就是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期盼的急难事、揪心事、烦心事,推动问题彻底整改,真正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舞阳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说。(胡松涛 陈玥彤/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