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孝善饺子宴”彰显敬老爱老新风尚

2022年07月25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处处都能想到老人,今天社区的饺子特别地好吃有味。”八十岁老人郑爷爷说。

7月24日,淮滨县桂花街道办事处郑营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张罗饺子宴。大伙儿忙个不停,有负责包饺子的,有负责摆桌椅板凳的,有为老人切西瓜的。医护人员铺开桌子,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健康情况,一时间好不热闹。

当天的“孝善饺子宴”是由中原银行郑营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赞助的。上午10时30分,100多位老人高高兴兴地赶到社区,这时村干部、志愿者便开始烧火下饺子,饺子出锅后,他们便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给老人。

此时《好日子》音乐响起,“孝善饺子宴”顿时显得更加喜庆祥和。一碗碗饺子包进馅里的是爱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饺子,边吃边聊,畅叙着今天幸福美满生活,和身边的发展变化。

“饺子虽小,但每一个都包裹着一份爱心、一份孝心、一份敬老之心。小小饺子宴‘包出了’孝善敬老好风气的同时,更渲染了社区内人人争先不甘落后的浓厚氛围。”该办事处郑营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培旭说。

“孝善饺子宴”不仅拉进了邻里感情,更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也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服务为民的真感情和大作为,让郑营社区居民更好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朱美惠 李啸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