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潢川公安:烈日炎炎三伏天 点滴关爱暖人心

2022年07月25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七月,热浪席卷。连日来的“高温蒸煮”,在大家都极力躲避高温酷暑时,有这样一群人无惧“烤”验,坚守岗位,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测量着炎夏的温度,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奉献和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用真情在烈日下演绎一个个暖心故事。

群众电梯被困,民警紧急救援

7月18日20时许,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光州馨园小区内一栋楼的电梯发生故障,有人被困,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在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后,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其紧张情绪,一边联系小区物业找电梯维护人员前来救援。最终,在民警和消防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故障电梯门打开,救出被困电梯内的人员。经询问,所幸被困的母子俩并未受伤,并对大家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女子中暑晕倒  民警热心救助

7月19日13时许,潢川县公安局双柳树派出所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位女士在曙光村一马路边躺着一动不动,不知道怎么回事,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士躺在地上,意识恍惚,疑似中暑。烈日焦灼,民警立即将该名女士挪移到阴凉处,并为其撑起遮阳伞,其间不断喂其喝水,同时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急救人员赶至现场,民警配合医务人员将该名女士抬上救护车,并陪同赶往医院接受诊治。经诊断,该名女士为中暑,所幸并无大碍,目前已恢复健康。

老人“丢失社保卡” 民警耐心帮寻回

7月17日早上6时许,潢川县公安局踅孜派出所接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家里的社保卡被盗,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耐心询问,老人告诉民警自己着急用社保卡,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担心是否被盗,所以报警求助。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当即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得知老人因上了年纪语言表述模糊,耳朵也听不清楚,平日里一个人居住,习惯将物品在家中隐秘地点藏放,用的时候就找不到了。随后,民警耐心细致的和其亲属一起帮助寻找,最终在老人饭桌旁的一堆杂物里找到了的社保卡。看着自己的社保卡“失而复得”,老人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暖心护送残疾老人回家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牛岗派出所民辅警正在辖区开展巡逻,行至靠山集村砖厂附近时,看见一位坐轮椅的老人停在马路中间,烈日炎炎下,老人已大汗淋漓。

见状,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经了解,老人称自己姓刘,身患残疾,早上独自坐轮椅出去散步,谁料回家的路上轮椅突然坏了,多番尝试轮椅的轮子就是无法推动,只得无助地坐在轮椅上,顶着烈日暴晒了许久。为避免老人中暑,民辅警合力将老人抬上警车,立即采取降温措施,并为其送上饮用水。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民警驱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见到老人平安归来,其家属向民警表示真诚的感谢。临行前,民警不忘叮嘱老人家属,日后务必要照看好老人,尽量不要让其一个人出行。(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