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平桥区:政府采购先看“信用承诺”

2022年07月25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供应商只需在资格审查环节提供满足条件的书面承诺书,无需再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了。”信阳市平桥区积极开展采购信用承诺工作,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面实施政府采购信用承诺制,该区财政局副局长许卫在介绍情况时表示。

  据了解,此次信用承诺制的推行,旨在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维护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市场,全面提升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具体来说,凡是参与平桥区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或服务活动的供应商要符合资格条件,并签署《政府采购信用承诺书》,按照承诺书内容全面履行应尽的责任义务,主动接受行业监督和管理,拒绝与政府采购当事人串通、围标、串标等行为,庄重承诺如果有违法失信经营行为,将自愿接受约束和惩戒,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同时,区财政局也以崭新的状态、过硬的素质、严谨的态度,认真做好资格的认定、环节的把控、过程的监管,切切实实把政府采购工作做好做强做优。

  “我们以推行政府采购信用承诺为契机,强化主体责任和义务,明晰权责归属,规范权力运行,通过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宣传,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推动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许卫说。(朱美惠 韩涛 徐丽)

  相关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小切口破解优化营商环境大课题

  ·优化营商环境|浉河区: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聚焦重点领域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罗山县首创分评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罗山:服务水平再提升 营商环境再优化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统筹抓好大练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淮滨:持续推进“证照分离”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