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息县澺河街道办事处:聚力抓发展 用心惠民生

2022年07月25日2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息县澺河街道办事处聚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优化办事流程,深化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助力息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推进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澺河街道办事处不断完善窗口部门工作机制,向社会公开标准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细化量化服务标准。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从“企业来找办事”向“去找企业办事”观念转变,掌握企业所需、所急,主动作为,把服务给企业“送上门去”。

推进线上办理,提高营商效率。着力打通精简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推广使用“企业码”,为企业各类审批申请提供便利,鼓励企业和个人使用企业码办理税费申报及缴纳等事务。利用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数据推送,形成县、办事处两级联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营商秩序。依法开展市场排查及整改。澺河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市场中堵塞消防交通通道的违建建筑进行拆除;全面排查市场中私搭乱接电线问题,责令相关当事人限期整改,解决市场电路老化问题。依法开展店铺、摊铺排查及整改,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店铺配齐消防器材,对占道经营的摊铺进行清理。集中组织商户开展消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能力。

该办事处将深入转变思想,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着力让营商环境“好上加好”,让市场秩序“越来越好”。(朱美惠 余江 张玉洁)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