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会见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客商 共同打造一流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

2022年07月26日11:06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7月24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了深圳和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项林、上海盘毂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军、上海犀重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于河波一行,就推动和德汽车与上海犀重新能源汽车公司、上海盘毂动力公司开展合作,将安阳和德生产基地做大做强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阳和德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深圳和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安阳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年产1000台专用车生产线,其研发的环卫车、搅拌车、渣土车等市场优势明显。上海犀重计划在安阳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年产5000台专用车生产线和新能源专用底盘和核心零部件生产线。盘毂动力是一家以轴向磁通电机为核心,集成传动、控制系统,为客户提供集成化、智能化、高效电驱动解决方案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新能源乘用车等领域。此次三方合作将在安阳共同打造一流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对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补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袁家健在会见中对吴项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我市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安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项目发展,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希望3家企业能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尽快实现整车量产目标,全力打造一流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

  吴项林感谢安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和德汽车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说,和德汽车落户安阳以来,安阳市始终给予企业坚定支持,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肥沃土壤。下一步,企业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做大产业规模,全力推动新能源商用车全产业链集聚发展,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董良鸿、王朴、李可参加会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