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开展“说理性审批、温情型服务”综合提升行动

2022年07月26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这还能帮忙打印,简直太方便了,要是没有这个服务,我就得回公司重新打印资料,再过来申请办理事项。”在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事群众先生正认真地修改着办事所需资料,“他们把我们办事每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考虑到了,并为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真的是‘只进一扇门,办完所有事’。”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淮滨县政务中心交通窗口结合行业特点,开展“说理性审批、温情型服务”综合服务提升行动。交通窗口工作人员从小事做起,用一杯温水、一张纸巾、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拉近工作人员和群众的距离,让办事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说理性审批,耐心讲解办事流程。办事群众到交通窗口或电话咨询办理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读政策依据、办事流程。如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窗口工作人员逐条进行讲解、现场演示、免费提供相关材料;“放管服”改革后,部分审批权限下放到县级交通主管部门,有些运输企业和业户对此工作不了解,交通审批窗口多渠道展开宣传,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电话联系业户,发放宣传彩页,下沉基层开展业务宣传指导,让企业和业户充分了解此项工作。

温情型服务,热情招待办事群众。到交通窗口办理业务的办事群众,工作人员都会以最饱满的热情进行服务,让办事群众一进门就能享受到温馨、高效的服务。交通窗口提供帮办代办,提供免费复印,邮寄办理,针对材料准备不齐全的群众,我们采取“容缺办理,先批后补”,告知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材料,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以最短时间办成事。淮滨县鑫生出租车有限公司、淮滨县广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企业,办件量大、时间集中,交通窗口工作人员会加班加点,高效办理,在高峰期当日集中办件80余件,以最高效、最热情的服务,让办事群众安心、舒心、放心。

处处为群众着想,时时为群众办实事,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该县将始终秉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政府服务的服务理念,用“温情服务”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打造“心满意”的服务品牌。(朱美惠 洪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