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交警部署开展严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2022年07月26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至23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光山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认真分析和梳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高发的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突出管控重点、科学部署警力,严查严纠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13起,有力维护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勤执法。统一行动期间,分管领导和各中队长带队深入一线,加强指挥调度,全体民警、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规范车辆及驾驶人的查纠措施,佩戴现场执法记录仪,做好执法过程的调查取证工作,对查纠的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原则,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突出管控重点,科学部署警力。结合夏季饮酒驾车的时间规律和特点,采取“白+黑”的勤务模式,严管道路交通秩序,时刻保持对“涉酒”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确保整治不留死角;以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区域,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方式,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并将管控范围向农村偏远路段、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延伸,全力缩小管控盲区和漏洞。

 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抓好21时至次日2时酒后驾驶多发时间节点,采取设点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提高执法效率,有效震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将小客车、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列为重点检查对象,集中优势警力,严格检查,依法依规处理,让酒后驾驶成为每个交通参与者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保证打击效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严打氛围。将整治和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现场面对面开展教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同时利用“光山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媒介,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朱美惠 范翔/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