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小葡萄串起大产业

2022年07月26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下,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7月25日,烈日炎炎,在驿城区诸市镇魏庄村魏灿葡萄采摘园里,看到一串串青色、紫色、黑色的葡萄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果粒硕大,赏心悦目,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采摘、打码、装箱,一派丰收场面。

据了解,葡萄种植园主人魏灿5年前从天津返乡创业,流转土地200多亩,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种植名优夏黑、阳光玫瑰等新品种葡萄,今年迎来丰果期。由于采用科学技术管理,种植出来的葡萄品相好、味道甜,深受顾客的喜爱,也喜获丰收。致富不忘家众乡邻,魏灿联系当地贫困户到园区工作,吸纳当地10多户农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诸市镇魏庄村位于汝河沿岸,这里土壤肥沃,水质优良,有千年种蔬菜水果历史。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鼓励有志青年回乡创业,从土地资金技术上给帮助,发展生态农业,种植瓜果蔬菜,魏庄村已成为市民的“菜篮子”、是休闲、采访、观光、游玩的“后花园”、网红打卡地。

下一步,魏灿表示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把葡萄园打造成集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标准化示范园,通过产业带动,帮助更多的乡亲们走上致富之路。(涂文娟 王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