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新县泗店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2022年07月26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辖区治安环境的持续稳定,近日,新县公安局泗店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九小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有效、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准确、齐全;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登记。

同时,民警还向商户全面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商户坚决杜绝锁闭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等行为。重点宣传了因有关场所灭火器数量不足、消防设施设备未能及时维护等引发的安全事故,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增强自防、自查、自救能力,确保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