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政务服务中心:跨越银色数字鸿沟 为民服务展风采

2022年07月2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银色数字鸿沟”指的是老年群体相较于其他年龄群体而言,由于衰老所造成的在使用网络技术时处在弱势地位的一种社会现实。为了让这些老年人朋友能够享受到最温馨、优质的政务服务,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老年人服务专区,全程帮办代办。

“谢谢,多亏你们,这个老年人服务专区真好!真是在为群众办实事!”7月25日,在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老年人服务专区,前来办理社保卡的崔大爷和她妹妹对老年人服务专区的服务连连称赞。

家住淮滨县栏杆镇的崔大爷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社保卡,一时不知道需要到哪个窗口办理。老年人服务专区值班的志愿者主动询问,了解情况后,全程帮助他们办理了业务。崔大爷拿到社保卡后,对贴心暖心的服务赞叹不已。

县政务服务中心把为民服务同创新服务相结合,从群众利益出发提供政务服务保障,紧贴老年人需求特点,在全县率先推出了“老年人服务专区”,专区配备有老花镜、放大镜、轮椅等设施设备,每天安排有志愿服务人员值班,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一对一”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并且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难、办事烦问题,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