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

2022年07月2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紧跟“1455”发展路径,立足新发展阶段,高标准要求自身,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

场所设施规范化。通过合理设置功能区域,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分区,设置总咨询台、导引服务区、咨询辅导区、休息等候区、网上办理区、自助服务区、投诉受理区等不同功能区域,提供窗口服务、电话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等服务。

大厅建设智慧化。结合政务大厅实际情况,统筹规划综合布线、办公业务系统、涉密网络、智能机房、平台维护、多媒体会议室建设等内容,为智慧政务提供安全稳定运行的保障。大力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推广应用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查询机等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设备,为每个有需要的前台窗口配置与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相配套的专用好差评评价器。

服务流程责任化。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首席代表制。服务窗口首位接待申请人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应主动告知或引导申请人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建立首问岗位主动接受、指导办事群众政策咨询、填报材料、事项办理等标准化职责体系。各部门选派首席代表进驻中心,出具书面授权书,充分授予首席代表对即办件、退办件的审批决定权,对承诺件、联办件、上报件的预审处置权、组织协调权、审批上报权。(朱美惠 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