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创新服务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2022年07月2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了全面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息县创新多项税费服务举措,全力促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电台直播,增强政策宣传力度。该县青年税官走进息县人民广播电台,通过1044“阳光税务”栏目开展减税降费、“放管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方面宣传互动,在线详细讲解热点政策,实时互动答疑,保质保量将减税降费“礼包”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快享受。在最近举办的直播活动中,在线收听800多人次,互动答疑涉税问题5个。

问办无忧,搭建远程帮办平台。依托电子税务局“云办税厅”,利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等“非接触式”服务手段,将传统办税窗口延伸至电子税务局,通过实时视频、同屏共享、文字输入、语音连线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提供专享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自该局远程帮办中心正式开始运行以来,已提供“问办合一”服务30多人次。

团队应对,疑难问题现场解决。组建由党委成员、办税服务厅、业务股室和税源分局人员共同参与的业务处理团队,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行现场办公解决,减少业务流转耗时,纵横联动为各项税费政策落地提供有力保障。今年以来,该局已累计处理相关疑难涉税涉费业务120多笔(次),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有诉即办,完善诉求解决机制。建立涉税争议县局和分局两级响应机制,在全县6个办税服务厅设置“税费争议调解岗”,及时化解税费争议和服务投诉。同时,借鉴“枫桥经验”,实现风险前移,抓早抓小,把问题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全覆盖,切实维护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