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面对紧急重大任务,他毅然把手术时间再次推迟

2022年07月27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三门峡市卢氏县公安局下发通报,对侦破一起大案中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表现突出的民警辅警进行表彰。因公负伤、患腰椎疾病急需外出手术,坚持带病参加战斗的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兼二中队中队长史彦强位列受表彰人员之首。对于他此次获得的荣誉,该局广大民警辅警一致认为是实至名归。

2021年4月15日,史彦强带队赴广西南宁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经过大量工作,专案民警锁定一名重要犯罪嫌疑人,并初步查明了其藏身位置。4月17日清早7时许,史彦强和同事李鑫在某大型酒店附近蹲守作进一步调查时,该嫌犯突然出现。早已把嫌犯“刻”进了脑海的史彦强,立即下达抓捕命令,并以漫不经心的样子,踱到其跟前,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冲到其面前,一把抓住其胳膊。

闻听面对的是警察,而且看到李鑫疾步上前,欲协助史彦强一起对其进行控制,膀大腰圆的嫌犯死命挣扎,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对史彦强猛撞猛踢,挣脱后顺着楼梯飞逃而走。一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史彦强,一步跳几个台阶在后边紧追不舍。

看到自己被史彦强再次追到跟前,并被抓住了飘飞起来的衣角,若不设法逃走就要束手被擒,已逃至二楼眺望台、马上就能跳下去逃走的嫌犯,趁史彦强站立尚不稳当猛推一把,将史彦强推倒,致使他自3米多高的檐角滚落在地上。被紧急送医后,史彦强被诊断为腰椎三个关节压缩性骨折,知觉严重受损。获知史彦强的英勇事迹后,该局迅速行动,积极对其进行救治。而后,他经各路专家会诊,最终在国内最权威的医院之一——洛阳正骨医院做了手术。住院治疗2个多月后,其腰部才逐步恢复知觉。

今年4月27日,史彦强手术整整一年。遵医嘱,他需继续到洛阳正骨医院进行二次手术。但因工作繁忙,他就把手术时间一推再推,直到决定在5月23日周一前往诊治。

5月20日,该县发生一起重大案件。经细致工作,专案组于5月22日锁定了极为狡猾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并派出了多路追捕小组。当日晚,史彦强闻听情况后,“关键时刻从不缺席”的他,第一时间决定再次推迟手术时间,并将想法告知了家人。素知其脾性的妻子张昳,苦笑着同意了他的请求。在家人的支持下,史彦强又软磨硬泡,最终“迫使”领导同意了自己的请战要求。在史彦强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5月24日嫌犯落网,案件成功告破。

“作为一名怀揣梦想的青年民警,就要迎着时代大潮,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的征程上飞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警察的荣誉和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7月11日,史彦强在洛阳正骨医院接受了第二次手术。这次预计将在该院治疗25天。(孟永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