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积极推进共享单车规范治理

2022年07月27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提升城市形象,息县携手共享单车运营方,开拓思路、创新治理手段,有效解决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

做好总量控制。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总量控制,逐步减量,优化停放”的原则,对共享单车总量做好控制,科学严格把握车辆数量上限。

做好运营维护。督促各企业做到科学、有效、及时运维,对主次干道、重点商圈、学校等区域加大运维力量,增加定点运维。同时,督促各企业立足区域实际,积极开展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试点建设,全力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加大督导力度。采取不定时抽查的模式对车辆运维情况进行检查,重点督导企业管理人员巡查一线工作人员工作落实情况,同时,为确保工作落实,督促各企业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确保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有序。

据了解,该县还将在日常管理中始终注重将服务融入执法,定时召集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在实际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全力协调解决。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提升共享单车的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共享单车专项治理形成科学化、长效化的工作格局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朱美惠 余江 瓮贝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