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2022年07月27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7月22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县委宣传部新闻网络科科长周豪科、县新闻中心副主任吴会菊对新闻写作方法与技巧,对局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作专题培训。

吴会菊分三个方面对新闻写作的标题拟定、题材选择、写作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用具体事例如何发现信息线索、如何着手写作、如何把握时效性及写作技巧,结合工作撰写新闻稿件,能够真实及时有效的反映工作成果,能够比较有效地调动工作积极性,从实践中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周豪科针对新媒体时代网络新闻信息的写作技巧分析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实的交流解读。

培训结束后,吴会菊与各股室专职新闻写作人员进行互动,针对每个股室的工作特点、性质,就如何发现新闻线索、如何写作新闻分别进行了深入指导,为提高县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写作能力奠定了良好。(陈军 李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