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银税合作”缓解小微融资难题

2022年07月27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疫情影响,公司回款周期延长,临时性资金流动紧张,经营很困难”7月26日,在信阳市淮滨县华源商贸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作人员说,“有了农商行的‘金燕银税贷’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该公司负责人任方明说。

据了解,6月25日,淮滨县农商行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走访,了解到该县华源商贸有限公司购买钢筋资金缺口100万元,随即指派客户经理上门进行贷前调查,同时通过电子税务局查询到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以上,根据企业提供经税务部门认定的完税证明,我行对客户授信100万元,并于6月28日放款。

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差,疫情扰乱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场地租金、员工工资、原材料采购等刚性成本增加了企业压力。淮滨农商银行于2022年2月同淮滨县税务部门签订了银税合作战略协议,双方通过该协议建立了征信互认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约定双方通过各自渠道对“银税互动”激励举措进行宣传并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同时淮滨农商银行配套了专项信贷资源,开发了配套信贷产品“金燕银税贷”,向守信企业提供以税务数据及信息为主要依据的信贷服务。

淮滨县农商行“金燕银税贷”通过“银税合作”机制,以企业纳税数据为授信测算依据,仅以法定代表人提供保证,无需提供抵押,解决了企业融资门槛高的难题;年利率按照5.15%执行,较其他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降低212个BP,落实了监管部门惠企政策。(朱美惠 秦怡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