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公证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2年07月27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新乡市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公证协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耿梅红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对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听取了新乡市公证协会会长申慧军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半年协会工作。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证工作,耿梅红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围绕我市打造“两地”、建设“三区”工作大局,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突出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大力拓展创新金融、“三农”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公证业务,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推出个性化、精准化的公证服务。二要加强协会建设,突出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发挥协会在质量监管方面的专家优势,适时出台行业指导意见,规范远程视频公证、线上公证等新的办证形式。指导公证机构合理计算办证成本,制定收费标准并对外公布,接受社会和行业监督。妥善处理行业投诉,加强协会复查争议投诉处理委员会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三要强化公益服务,提升公证行业整体形象。持续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将公益服务纳入年度考核指标,每个公证处每年要开展不少于2场公益法律服务专项活动,每个公证员每年参加不少于50小时公益服务或至少办理2件公证法律援助案件。

会议还研究了业务投诉规范、公证质量评查等事项。(王建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