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潢川公安:夏日警事 桩桩件件暖心窝

2022年07月2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三伏天,气温持续升高。潢川公安民辅警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不减,他们在暑热的席卷中,用一把把“安全伞”为群众送来“清凉”,这些夏日警事,桩桩件件暖心窝。

老人晕倒在路边 民警出警救助

7月24日下午14时许,潢川县公安局桃林铺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名老人骑电动车摔倒在路边,现受伤流血,请求民警求助。

接报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在途中紧急联系120急救人员前往现场。在现场,发现受伤老人仰卧在路边,上衣处染有血迹,烈日下老人痛苦的呻吟。因为不清楚老人具体伤情,担心擅自挪动会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守在老人身边,为其扇风降温,并耐心安抚其情绪。大约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及时配合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现场救治,随后合力将其抬上救护车前往人民医院。

后经了解,受伤老人午饭期间喝了少许酒,骑车出门办事时突觉头晕摔倒在地。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稳定,其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老人骑车摔倒 民警及时救助

7月21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民辅警正在辖区开展巡逻,行至桃园村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地,驾驶车辆的老人被压在车下,无法动弹。

见状,民辅警赶紧上前合力将三轮车从老人身上挪开。烈日高照,为防止老人中暑,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到一旁的树荫下休息,并买来矿泉水为老人解渴。待老人平复心情后,经与其沟通得知,老人称自己姓王,已70岁高龄,当日骑车出门,一不小心撞到一块砖头导致电动车侧翻,所幸车速不快,没有受伤。随后,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并一同将老人送至附近的社区卫生院就诊,后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外地拾荒老人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7月24日,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东关大市场有名拾荒老人,疑似迷路,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看到一名拾荒老人步履蹒跚地提着一个袋子在路边走着,民警迅速上前与其交谈,老人的口音不像本地人,且语言模糊,无法清晰表述自己的身份信息。天气炎热,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决定将拾荒老人先带回派出所内休息,并为其找来水和食物。随后,经多方辗转查找,得知该名老人系湖北孝昌市居民潘某某,民警遂与其弟弟取得了联系,通过民警发送过去的照片,最终确认该名拾荒老人正是自己走失了40多天的哥哥。当晚,潘某某的弟弟赶到南城派出所将老人平安接回,临行前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救助醉酒男子 彰显警民情深

7月25日中午12许,潢川县公安局小吕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小吕店街南头一超市附近有一个人醉酒睡在路边,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酣睡,浑身酒气,民警多次尝试与其沟通,男子始终无法清醒交流。正当一筹莫展之际,民警在路边的草丛中发现了男子的手机,通过查询手机通讯录,顺利联系上了醉酒男子的妻子,并向其说明详细情况。二十多分钟后,醉酒男子的妻子和家属赶到现场,见到丈夫安然无恙,连连向民警感谢道:“早上外出到集市上卖鸭子,一直到中午都联系不上,没成想是喝酒了,多亏你们了,警察同志!”。临走前,民警再三嘱咐醉酒男子家属,一定要劝导其适量饮酒,酷暑伏天避免过量饮酒发生意外。

男童贪玩离家 民警暖心帮寻回

7月24日,潢川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辖区一女士报警称,自己孩子找不到了,一家人十分焦急,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向报警人询问得知,孩子趁着奶奶午睡期间,自己偷偷溜出去玩,奶奶发现孩子不在家后,一家人立即开展寻找未果,这才赶紧报警求助。得知详细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工作,通过调取周边路段监控视频及沿街走访,经过两小时努力,最终在一处街边的角落里找到了独自玩耍的小男孩。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归来,其父母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