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南城派出所:“三个强化”夯实辖区治安大局平稳

2022年07月2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以“底数清、情况明、零风险、无盲区”为目标,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辖区各类重点工作,夯实辖区治安大局平稳。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工作中,民辅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警联百村”活动,深入辖区开展走访,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充分发挥矛盾排查化解机制,认真梳理排查,听民声、察民意,确保发现早、稳控住、化解好。7月份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

强化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工作。坚持在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巡逻防控,织密基层平安建设防护网,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多破案,为辖区稳定大局保驾护航,筑牢基层平安和谐的防护屏障。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城派出所重拳出击,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共刑事处罚11人,行政处罚23人。

强化各类安全宣传工作。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采取发放安全教育手册和当面讲解等形式,开展防溺亡和防诈骗相关安全宣传知识,提醒大家要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电诈警觉意识。暑假以来,民警在巡逻期间共劝返私自下水游泳的未成年人100余人,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