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权益受损、因“疫”难行 安阳县法院法官三天为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7月2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不是您为俺两家企业着想,以后俩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刘法官真是好样的!”7月6日,安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刘美云仅用三天时间快速调解一起两企业之间租赁合同纠纷案后,企业负责人对该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作出的努力赞叹不已。

原告安阳某饮品公司诉称,2019年7月,其将自己公司路边的门市和仓库租赁给被告安阳某食品公司,双方签订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金每年7万元。2021年6月至今,被告安阳某食品公司一直没有按照合同给付租金。因多次催要未果,今年7月4日,将被告安阳某食品公司诉至法庭,要求其给付租赁费并解除租赁合同。

法官刘美云认真查看了案件诉讼材料,因双方均系小微企业,刘美云决定“特事特办”,在确保双方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快速化解此案。刘美云及时通过电话与双方进行沟通,当得知被告安阳某食品公司由于疫情导致大量囤货才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后,7月6日,专门邀请了人民调解员李海国,组织大家共同到被告安阳某食品公司工作厂房内现场进行诉前调解。“如果这租赁费能给我缓一缓,我这企业一定能经营下去。”期间,共同走访了企业车间和仓库,听取了被告因疫情对自己企业造成困境的相关介绍。“这刘庭长让我们到现场来看看,我终于懂得是什么意思了,这租赁费缓缓就缓缓吧!”当看到被告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并确实有大量囤货未售出的情况后,原告也理解到了法官的意图与用心。当日,通过法官及人民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签订了由被告分期给付租赁费的调解协议。

该院针对涉企业维权纠纷案件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工作中坚持在“快”和“实”上下功夫,以快速高效的司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薛小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