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打造万亩生态绿廊 建设城市“绿肺”

2022年07月27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按照‘西山映彩霞’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枫岭西山绿化和西山北延(枫岭体育公园)绿化,在宝山工业园区和山城区居住区之间,建设一条1万亩的生态绿廊,大规模栽植秋火焰红枫、红点红枫等彩叶植物,让满山红叶层林尽染的西山化作一道彩霞,成为鹤壁一道亮丽的风景。”7月25日,鹤壁市山城区园林绿化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军说。

据了解,占地面积约2000亩的枫岭体育公园是生态绿廊中的重要一环。在山城区园林绿化中心科学规划、高质量建设打造下,一处城市垃圾填埋场实现华丽转身,成为集休憩娱乐、观光游览、体育竞技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满足城市转型和市民健身需求。

枫岭体育公园建成后,将实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平方米以上,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枫岭公园西山全域山坡绿化,枫岭体育公园一期西环线中部垃圾场绿化工程能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就完工,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园林职工的努力。”罗军说。

“我们抢抓绿化黄金期争分夺秒地施工,脸是晒黑了,但山城变美了,值!”罗军说,因长时间户外工作,园林人的皮肤被晒得又黑又红。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造就了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换来了山城区园林绿化事业的高速发展。

“下一步,山城区园林绿化中心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以‘全域植绿、绿满鹤壁、绿美山城’为目标,为实现‘三山统筹、协调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作出山城贡献。”罗军表示。(秦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