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多方联动及时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2年07月27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派出所接到辖区陈店信用社工作人员报警,称有群众在银行准备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需要公安机关配合劝阻。

接到报警后,平昌关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找到当事人,向其了解情况。当事人在互联网上认识一名女子,对方以交友为由让当事人汇款,称愿意与其交往。信以为真的当事人就赶到银行,并准备根据对方提供的账号进行汇款,幸亏被警觉的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报警后,与警方一同劝阻。

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现场民警、辅警判断当事人遭遇的是一起网络交友电信诈骗,立即向当事人讲解相关案例,告知当事人骗子还会“循序渐进”以各种理由让其不断汇款,从其身上榨取更多的钱财。

经过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劝阻,恍然大悟的当事人表示自己不会汇款了,也将删除并断绝与该人的联系。离开前,民警再次向其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同时提醒他在面对陌生人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朱美惠 严虎/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