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法官走访进企业 精准服务“零距离”

2022年07月27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上次调解之后,被告按调解书给付货款了吗?”“收到了,多亏了你们啊!”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谷阳法庭法官赵泉舟在走访县开发区化妆刷产业园一化妆刷企业时,问起前期办理的一起买卖合同案件。

鹿邑县有“中国化妆刷之乡”之称,在国内化妆刷原材料市场,95%的动物毛、85%左右的人造纤维毛都产自鹿邑县。在县开发区化妆刷产业园,集聚了150余家化妆刷企业,它们同属鹿邑县人民法院谷阳法庭受案辖区。在审判实践中,赵泉舟发现,近年来涉及到化妆刷企业的买卖合同案件数量有上升趋势,并认真分析了该类案件凸显的问题,主要是买卖合同签订不规范、无结算手续等容易导致纠纷。

讲解如何规范签订合同、结算的重要性以及诉讼时效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大部分企业缺少法律顾问等现实问题给出建议,向企业发放《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在走访中,赵泉舟多举措为企业送上贴心的法治服务。

“以前觉得能赚钱就行了,忽视了法律问题,法官的登门普法让我们明白了不仅要赚钱,还要稳当地把钱装到口袋里。”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

每到一处,当企业得知法院走访企业解难题时,不断邀请到自家企业去看看。“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企业的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力度,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服务,努力为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赵泉舟表示。(苗海波 卢涛 曹倩/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